朋友看見我的msn暱稱打上這樣的標題,好奇問我是什麼樣的意思。是代表是我想要找一個歸屬、一個公司、或是自己?答案是都有。如果我能夠像風箏自在飛翔望望廣闊的天空,那是令人感到滿足。
現在來說說這本書對我來說有什麼樣的感觸,這故事的內容是在說明一個在阿富汗成長的富家少爺與死忠僕人哈山的生活故事,一場風箏比賽之後發生的暴力事件而破壞親密的情誼,從此踏上不同的人間道路,可是最後又以兩人始料未及的方式,重新連接彼此的關係。原以為是這樣的內容,很實際的生活描序,誰料讀著讀著,原來我們都是追風箏的孩子,可以為了失去的「風箏」以某種代價而再次奪回,奪回的也許是尊重甚至更多更多。
這本書挑逗人內心最深沈的悲痛,在我們的背後還有太陽照射不到人性的陰影。
裡頭一個很重要的宣誓,就是「最邪惡的行為莫過於偷竊」,不論那是有形的偷竊或是無形的偷竊,那都是深深藏在心中,因為我們都曾做過。
在書裡頭有句承諾「為你,千千萬萬遍。」使人熱淚盈眶。因為深愛著,生命時光盤根錯結仍不改其意,這麼厚實的情誼讓人感到不忍。任何的不諒解都因而被融化,是以物質所買不到的高尚情操。
追風箏的孩子是不經意逛書店而被吸引住,呼喚著我將它帶回家玩味,果真沒讓人失望,是可以讓人一再回味的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